close

一生中不能錯過與美麗的鯨鯊共舞

 

百分之八十的遊客來宿霧絕對不會錯過,海裡與鯨鯊共舞!

鯨鯊,又稱豆腐鯊,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鯨鯊壽命可達100年,生存在熱帶海域。就如名字一樣,擁有像鯨魚般龐大的體型,與鯨魚一樣都具有嚇人寬大的嘴巴,但都是濾食動物。放心,不會吃人的!

建議儘量不要攜帶貴重物品,搭乘的小船,是真的像木筏小船一樣,一定會進水,一旁有簡易型的置物櫃及沖水處。大家看到櫃檯,應該可以想像是真的很簡易!

附近有賣泳衣的小攤,剛曬傷的我馬上買了一件長袖泳衣。除了防曬外,聽說這裡是有水母,剛曬傷的我很怕被水母螫到,好險我們去看鯨鯊時是陰天。

下水前,會有簡單的專人說明注意事項。

提醒,這裡也是不能化妝、擦防曬。

看完溫和的海龜,再來看鯨鯊,真的很震撼人心!

要好好拍一張完整的鯨鯊照並不容易,鯨鯊速度比海龜快很多,鯨鯊游過會讓海浪波動大,另外,鯨鯊真的很大啊啊啊啊!

雖然有提醒鯨鯊張著嘴向你游來,牠只是以為你是要餵食的漁夫,不用怕,牠不會吃人!但在海裡,鯨鯊張著黑黑的大嘴向我游來,真的很可怕啊!!!

說明說不能摸鯨鯊,但是鯨鯊真的很不怕人,也不怕撞到船,好幾度都要閃開牠們。 

幾次撅著屁股像猴子掛在船旁邊的竿上,還是被鯨鯊的尾巴打到屁屁了!什麼感覺?!不會痛,但很大的東西打過的感覺!

這裡的海底生物,除了鯨鯊很大外,這裡的深海魚也好大隻,連浮潛看到可愛的熱帶魚,都放大三倍!不方便下水的朋友,也可在船上看鯨鯊餵食秀~

人生中第一次和這麼大的海底生物游泳,感覺既興奮又害怕。我也不敢跟大白鯊游泳,能跟鯨鯊游泳,劃掉一個人生清單!

共游完,一旁有個餐廳附有可愛的小泳池,適合小朋友玩,旁邊樓梯接往大海,很適合拍張網美照!

這次得到一個小知識,同船的一位大哥,相機居然在上船時掉進海裡!請大家掉進海底的第一時間,請趕快上船告知菲律賓人,不然穿著救生衣也無法往下游!很不幸的,我們太晚上船,相機已沉入大海。

若請當地人開氧氣瓶下水(可維持30分鐘)下水尋找:200peso(找不到的話),找到的話收取1000peso!當地人對於這邊海域真的很厲害,看鯨鯊的海域並不沙灘,大海一片汪洋,沒有什麼可以註記,但那個帶著氧氣瓶的菲律賓人靠記憶找回了深海相機!

用餐我們放棄在餐廳用餐都打包外帶,開心得前往附近的深山秘境:Tumalog 瀑布!雖然說在附近,但開車至少也要20-30分鐘,到了入口處就無法開車,只能選擇走路或騎士載。

我記得小時候曾經也有跟家人到南投深山,找到一池乾淨的水玩耍。Tumalog 瀑布前會經過一些台階小溪流,很適合坐在石頭台階踩水,這裡的水就跟印象中的深山水一樣,非常冰啊!

 

 

為何這裡叫秘境呢?

明明已瘋傳網路,背包客必來的景點!因為這裡石階多、石階並不大,池水雖不深但無法在水面看到底,安全有待考量,旅行社通常不會讓一整群的人這樣來。

這裡有隻狗叫Haha,是我來菲律賓看到皮膚狀況最好、身材也最渾圓的一隻,男友馬上跟他變朋友。

寶哥的菲律賓新朋友:HAHA

外帶的午餐,不知道是不是玩得很餓,很美味啊!

這天歐斯陸Oslob 的行程讓我很喜歡,鯨鯊所帶來的震撼,以及秘境Tamulog瀑布帶來心靈的洗滌。有那麼一刻羨慕當地人的單純及純淨!

菲律賓人比想像中的友善親切,也或許我很幸運的遇到善良的人!

若可以拋開生活中柴米油鹽、不去煩惱怎麼安撫惱怒客戶的情緒、不去擔心自己的績效,每天都和魚兒們游泳,和愛人在瀑布下休息戲水,人生可以變得多簡單!

IMG_3989[1].JPG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