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薄荷島上沙灘仰望星空星星很絢爛,讓人忘了時間。

早晨,薄荷島海底一眼望去的海星很迷人,讓人忘了自己在海裡。

待在薄荷島時,一定要選一個晚上在這熱帶 Alona沙灘走走。可以看到熱帶風情的當地人跳舞,酒吧或live band 爽朗的歌聲環繞,再搭配一杯濃濃芒果香氣的冰沙!沒錯!這裡就是薄荷島!

薄荷島觀光盛行,Alona 小長灘就像台灣的墾丁一樣熱鬧!路邊也有熱情招呼的沙灘按摩,小孩們開心地堆沙堡,販賣手工的手環、捕夢網風鈴等都有,不建議在薄荷島的攤販購物,薄荷島就像菲律賓的墾丁,路邊攤的價格一點都不路邊攤! 

 

若不喜歡吵吵鬧鬧,也可以走往偏遠一些的沙灘買瓶啤酒和朋友情人在沙灘,享受海風的吹拂,海水帶來浪花拍打的奏樂。抬頭,星星閃爍在這薄荷島的夜空。放假,不外乎就是這樣放空放鬆嗎! 

 

隔天一早,我們搭著小艇在清晨追著一群群的海豚🐬充滿朝氣的海豚開啟了薄荷島一天的開始。

來到薄荷島,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巴里卡薩大斷層!船停在海上,可以隨時自在的下海浮潛。每一個大海的神秘角落都值得去探索!若有當地人帶著你,他們還會貼心的幫你抓各種奇特或迷人的海底生物 (若有穿救身衣是完全抓不到的,就算沒穿你敢抓嗎!) 比如:以下軟軟長長不知名的生物⋯

這裡的海水透明清澈的讓人忘記自己在海裡!第一次覺得自己就像美人魚一樣,這裡的大海就像我的探索樂園!

這片海域只有我們小艇的六七人。菲律賓人知道如何引出尼莫,各種卡通般的海底生物就在眼前,魚兒們也不怕人的在人類身邊游著。在巴里卡薩大斷層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海龜先生(聽說有游過我們身邊一隻,但我沒看)。這次浮潛讓我最目不轉睛的是,色彩斑斕的藍色海星,美到令人屏息!

記得,不論海底生物都多迷人,都一定要在放生回大海。

巴里卡薩大斷層浮潛時,你會發現有一個很大很深,令人害怕、看起來深不見底像海溝般的海壁,不要懷疑,它就是耳聞的巴里卡薩大斷層!若你跟我一樣,是個好奇心很重的美人魚,可以付費300peso深潛,12米下的深海絕對有美到值得下水一探究竟!

別害怕!我也是第一次深潛,怕得不得了,但這邊會有當地的教練在岸上教學調整耳壓、在深海眼鏡面罩進水、如何排水,若不想一上岸狂流鼻血,請好好學習耳壓調整,大家提醒千萬不要假裝會。 (我就是個很愛逞強的人

剛下水時,我一直無法調整耳壓,但到了一定的深度,深海的珊瑚礁、成群結隊的魚群們讓我一度忘記我在深海裡!

耳壓突然沒事般,我只想繼續往下探索這美麗的世界!

其實我們有近拍的照片,不過近拍真的太醜了!哈哈哈哈哈~

當我們繼續探索海底,在某個海底深處的大台階,有滿滿的海星在我腳下,那個畫面感動得讓我流淚。我分不清是海水還是淚水,但肯定不是珍珠~  

跪坐在海底,這一切夢幻的好不真實!每一個畫面都震攝我小美人魚的心✨

   

就像男友說的,有些東西拍不出來、或拍不下來,就用眼睛和心好好體會。


半天的時間都在海洋裡,在薄荷島的陸地上還住著最靈長的稀有生物:眼睛猴(Tarsiidae)世界上最迷你最小的眼睛猴,北鼻只有拇指大,成年猴僅有10公分左右。圓圓大大的眼睛就像滿月🌕白天在在樹上睡覺,夜晚來臨會像青蛙般跳躍!他們對怕人類,可以很近機乎20公分那麼近拍攝,但不易飼養,離開原生地就不容易存活。 

 

除了保育類動物外,還有世界遺產: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它是由1268個圓錐形小山丘組成的奇景,每到夏季,小山丘上的乾草堆都會變土褐色,猶如一片巧克力放在大地上,也是它名稱的由來。(與巧克力無關呀!)

這裡觀光客不少,不論是外國人還是當地人,在上山丘前要爬長長的階梯,我們很幸運的遇到陰天!不然菲律賓每天氣溫這麼高,再大太陽肯定又要曬傷一次。 下山的路上,可在路邊買椰子,只要40peso,喝完後還可當場剖開來吃~

最後,要去一個真的只能拍張照的『歃血盟約紀念碑』。小小的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看似簡單的紀念碑,被賦予歷史重要的啟程。早期遠征大海的西方人與當地菲律賓首領、酋長們在此滴血結盟!這雕像生動的描述著當時他們圍聚一桌,共同舉杯,歃血為盟的故事!我深深相信著,每個國家地方的發展,歷史人物、歷史故事都背負著偉大的任務,眼前的這的雕像們,引領著菲律賓走向未來三百年的發展,開啟了西方國家與菲律賓人貿易的交流。

IMG_3989[1].JPG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