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01[1].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在出發前,光選擇去哪一個海島國家就想了一個月!

每個人對於放假的定義都不太一樣,對我來說,陽光、沙灘、比基尼、美食、海邊,就足以我心曠神怡

從沒去泰國的我,對泰國一直保有高度的好感~

原本預計去省錢又可去泰國晃晃的普吉島,後來又列入長灘島、峇里島、沙巴、宿霧等等選擇,

太多選擇反而選不出想要哪一個>"<

最後我們選了幾張各島國的圖片,從圖片選出去哪一個國家

 

0617.jpg

當時我是被這張照片迷住了(此照片引用年代旅遊)!

除了海灘之外,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象,實在太迷人了!!

但老實說,一般人是拍不出這樣的照片的,包括我,(所以我去了也沒拍出來,哈哈哈~~~

 

選出國家後,下一個難題就是要自助旅行?跟團?

我不想跟團的原因不外乎是,不想要太緊湊的行程、也不想要跟著別人一起行動,更不想多花錢付費給旅行社。

於是乎我上網爬文及背包客棧研究自助方式,意外的發現,基本上台灣到蘇美島並沒有直達的班機!

雖然台灣到曼谷的機票很便宜(廉航的話),但是曼谷到蘇美島的航空由曼谷航空包了,價格一點都不美麗。

我們先來估算台灣到曼谷的機票(廉航)若為5000台幣左右(先不計算行李加重等),

曼谷到蘇美島需8000-9000台幣(有網友說6500-7500台幣,但實際查無法看到這麼便宜的,我去的時間為五月),

一個人光機票來回約26000-30000,都還沒買紀念品、吃餐廳、訂飯店、訂蘇美島行程,這個價格就嚇到我了!

這是一個花錢省時間的概念!從曼谷到蘇美島估計約花2個小時左右(含飛行時間)。

如果真的很想省錢的人,可以從曼谷搭火車到碼頭再搭渡輪到蘇美島。

估計來回價格不會超過2000台幣(若不想搭火車也可選擇搭乘巴士或計程車),但會花比較多的時間,約4-5小時。

由於寶哥表示不想花費時間和體力在交通工具上,所以我們選擇比較輕鬆的搭飛機。

 

我在選了幾間飯店及參考旅行社所推薦的飯店,蘇美島上的飯店和泰國的價格比,還是稍微貴了些。

若想要有海景的房間,確實就像在台灣去墾丁一樣,不論agoda、booking.com等都不會便宜到讓人升天的地步。

另外,到當地若想租機車:200-350Baht/天、汽車:1200-1500Baht/天

行程若有需要到龜島浮淺或坐船至安通國家公園需另再找當地旅行社申辦,費用約1200-1500Baht/人。

到當地想去動物園或者坐大象環叢林等,費用約700-1500Baht不等,可選擇園區騎或叢林,也可選擇是否拍照。

另想安排高級的SPA按摩通常建議先預訂,金額約2200-3500Baht/人。

經過自己的一番搜尋後,同時我也找了旅行社討論,我們選擇了旅行社報價的$38000的行程。

 

選擇旅行社也是一門學問,最重要的事,接待的業務員。

原本想選擇一間廣告打有可以直達飛往蘇美島的旅行社,但總之旅行社給予種種因素告知,不一定可以直飛。

加上這位服務的業務員告知蘇美島不大又小又貴,建議我們去峇里島,或許她是好意建議,但建議的方式實在難以讓我苟同。

最後我選擇了鈦美旅行社。

每一間旅行社在網路的評價都有好有壞,沒有評價的才讓我害怕,鈦美旅行社的正評很多。

讓我做這個決定的還有因為同事近期去沙巴遊玩是由鈦美旅行社代辦,同事大力推薦;

另外,有個認識的學姐剛好是透過鈦美旅行社去蘇美島度蜜月中,中間也和她做很多洽詢。

除了網路查詢外,加上有認識的人推薦,就讓我毅然決然的選擇鈦美旅行社了

 

當選擇了國家和旅行社之後,心情真的放鬆不少,感覺就像準備迎接度假!

住在台中的我們,同時要忙著上班工作,以及準備證照考試。

行程跟餐廳或飯店,想要訂哪間、想改成哪間、怎麼安排每天的行程,甚至準備泰簽都由旅行社包辦。

IMG_4998.JPG

旅行社很貼心的用防水資料夾袋裝著我們隨身攜帶的重要文件

另外,附上了辨識行李箱名牌(寶哥當時還覺得要這個幹嘛,領行李時,這個名牌顯得特別重要!

也附送了護照套和明信片,雖然我沒用到,但收到時仍倍感貼心

 

IMG_4999.JPG

IMG_5001.JPG

這個對於英文很破的朋友們就很有幫助了!

全部都附上中文翻譯唷!轉機跟通關流程都附上了,別怕在大大的曼谷機場找不到~

IMG_5002.JPG

雖然我也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英文爛爛的

但有這些東西詳細說明,心裡真的放心許多!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只是單純想出國走走的朋友們,就比較不推薦蘇美島

如果不想花太多心思時間準備的朋友們,就選旅行社吧!

不過我很開心第一次去海島國家,居然就飛來蘇美島了!!!

這麼棒的島,一生一定要來一次阿~~~~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