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6[1].JPG

原名朗芒芽地,又稱溫和人民之都


朗芒芽地,又稱杜馬蓋地。這地方又有大學城之稱,歷史中首次有四所大學及眾多學院,提升了菲律賓人的教育程度。之中又以最出名的為美國在亞洲的第一所大學:西利曼大學!吸引了當時人們來此地就學成長。來杜馬蓋地大多人會進西利曼大學參觀,西利曼大學已不開放對外觀光(2018/05更新),須由具有進入許可證的工作人員方可攜帶民眾入場參觀。高溫將35度的情況下,參觀歷史故事對於我來說非必要性,我們快速地聽著故事,走了一下西利曼大學我就很滿足的離開了,若有需要參觀的人,記得找到通路唷!

到Essential Hotel放完行李,可在附近走走,我們索性就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傳統市場巷道裡較狹宰黑暗,不建議太少人進去及攜帶貴重物品,畢竟台灣人很明顯一看就是觀光客!若像我這種擔心被搶又硬要逛的人,很想撿便宜,可考慮只繞外圍一圈。(好奇心很重啊~~

 

密密麻麻的電線,說明著這地方還在發展中~

傳統市場這邊有便宜的編織鞋,買好一雙準備去踩沙灘!另外,喜歡熱帶水果的人,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記得帶小鈔,避免這裡的小攤販找不開。至於這裡的小點心、麵包、冰淇淋,我就比較不敢嘗試,畢竟出來玩是很擔心吃壞肚子的~

img_2474.jpg img_2470.jpg

 

 

也在杜馬蓋地發現第一家小7,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下午溫度還是很高,走小小一段路就足以滿頭大汗!不想毀容妝花掉的人,可考慮逛Robinson Mall!

杜馬蓋地的Robinson Mall僅有兩層樓,不大,但價位非常可愛!甚至比薄荷島路邊攤還便宜啊!這裡的Mall很特別,進去時都會有警衛在門口檢查包包、脫帽,感覺這裡的警察很厲害!

Mall的門口很多嘟嘟車,還有討錢的小孩!(很煩人的那種)Mall裡也有超市,讓我震驚的是:有貢茶!!突然就想來一杯奶蓋!

杜馬蓋地的Robinson Mall不論換錢或刷卡都需要護照!當時我們沒現金只帶卡⋯因為錯過了貢茶(誰敢隨身帶護照啦QQ)。我們去其他的Mall都沒遇到這狀況,我想可能是區域性不同。另外,杜馬蓋地的Robinson Mall裡有許多小攤販,很像台灣百貨公司B2的那種進駐小攤,不論是木雕或手工藝品都相當有特色,價格也很親民。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好逛,但我可逛了兩天晚上都想辦法回到Mall裡🤣

因為來回Mall都很趕時間,小孩又一直在外頭要錢,沒有拍到Mall的外觀(外觀圖擷取網路)

 

整理來說,杜馬蓋地不算是一個很好的觀光地。比較偏向方便去鯨鯊及阿波島的交通樞紐!若不介意比較local的人,可以來這準備等待鯨鯊、海龜的同時,看看這溫和人民之都。

 

IMG_3989[1].JPG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