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尋代表幸福的海龜先生

 

清靜幽美的阿波島需要搭乘小船前往,會有人說阿波島很小,其實遠看阿波島並不小,但被開發的只有一小區塊。

從地圖上可得知阿波島比較遠,相對的觀光客並沒有薄荷島這麼多,也因此保留了這一帶海域的清澈及海龜的生存。菲律賓人很保護這裡的海洋生物請大家下水前不要化妝、擦防曬,雖然我知道對於女人美白、拍照美麗很重要,黑了我們可以再努力美白、照片可以修圖,但海龜們的水質會因此受到感染,也因此吃進很多我們的化學物質。老實說下水前,我真的很想擦防曬,但男友說:妳良心過的去嗎?

我知道我偷擦不會被發現,但這些可愛的海龜們就要吃我的防曬了QQ所以掙扎後我放棄了防曬。

遠眺阿波島

來這小島前,大家可自備小零食或飲品,這小島沒有什麼可購買的店家。來這小島可待上一整天,中午用餐則是吃當地(看起來是唯一)的店家,簡單的用餐。在這裡可待上一整天,對於放假的我是非常愜意。

這裡的海龜數量很多,並不用擔心看不到海龜。每游個幾步就能看到。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海龜,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就算游的很靠近,牠們也一點都不怕人,但記得不要觸摸牠們唷!菲律賓人有用白色球圍起一起圈圈是不能進入的,同時也是海龜萬一被驚嚇到可躲藏的地方。很感謝當地人這麼保護海龜們,讓海龜們仍在此繁衍,我們也可看見像電影般的畫面。

 

 

 

記得當時看到親子海龜,一大一小、一前一後的游在眼前,那畫面實在太美了!有一整天的時間可與海龜游泳、看海龜優雅的在水中覓食、拍打著前肢游出水面呼吸,看著海龜緩慢的每一個動作,在海裡的時間都為牠靜止了。

 

 

  

海龜不像照片看到的這麼小隻,近看時真的很大隻,一隻約莫150-200公斤不等。若不幸遇到海浪波動較大或下雨,都會影響海水清晰度。

 

 

 

這裡的水域非水藍色,反而比較偏向祖母綠。就像大海的一塊綠地,來菲律賓錯過這裡,實在會有些可惜。游累了也可選擇到陰蔭處,腳享受被海浪拍打的感覺,喝著冰涼的啤酒。沒有在水裡的時間都非常炎熱,真的是很熱帶的海島啊~

餓了就吃當地重口味的雞腿飯或魚排飯,看起來很簡單,但當時卻覺得十分美味啊!

 

後記:回到飯店後,我和男友的身上都曬出兩個顏色啦!

應該說大家都是!可見都沒人偷擦防曬🤣從那晚開始皮膚開始刺痛啊啊啊~~

建議大家可帶著蘆薈凍準備曬傷擦,我們去屈臣氏買了一罐蘆薈凍,兩天的時間整罐用完,完全也不用放進行李箱。不過,為了海龜們,很值得!

img_2623

離開時,放大拍的,比較模糊~

IMG_3989[1].JPG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