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樂達背包客棧(4:00)→開車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看完曙光拍照等約7:30)樂達背包客棧休息退房(11:00)→藍蜻蜓炸雞→陳家麻糬→林家臭豆腐加路蘭公園→小野柳→東河肉包→三仙台及八拱橋看夕陽→回Easy Life簡單生活民宿→湯蒸火鍋用晚餐(20:30)→秀泰影城看與神同行(23:30)→回Easy Life簡單生活民宿

跨年音樂晚會結束回到背包客棧梳洗、上傳完照片,大概睡了兩三小時,清晨四點大家開啟起床出發至太麻里看曙光,路程沒有很遠,但到現場因為還有路跑民眾,車位一位難求。走進曙光紀念園區,聽到歡樂的音樂聲、看起來睡眼惺忪卻又想看曙光的人、穿著運動打扮準備熱血的跑者、吹哨指揮交通的警察,他們讓早晨的氣氛都活潑起來了!本來也有些睡意的我,也忍不住趕快去沙灘找一個位子等待曙光~

  

一開始天空灰灰的,雲層很厚,我們等待了很久。坐在沙灘上看著這片海,雲層海浪都別有一番風味,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曙光(因為以前都起不來),怎麼看怎麼等待,都覺得眼前的景象很美!對我來說,每天都有日出,但這天,有我最喜歡的人,我們一起等待曙光(雖然他都在和朋友打屁),是件很浪漫的事。

   

    

 

遠方陽光灑下的時候真的太美了!人生中好多種美,都是相機無法捕捉的,尤其是某種破蛹般重生的希望感。這道陽光劃開了我的2018,雖然不知道今年還有什麼等著我挑戰,但我相信自己都能 面對。轉過身,和當地人一起唱著國歌升旗,已不記得有多久沒唱國歌了。

 

從制高點眺望,這片深藍的大海、雪白的浪花、海平面連著山際,背後是綿延的山景,眼前是大海,近看是緊握著我的寶哥,「台東」真的好美。 

爾後,我們去參觀比基尼路跑的活動,四處走走看看後,大約已經早上7:30了就開車回民宿,大家再休息一下,順便check out(我們的行程睡覺都睡一下下)。直接介紹起床後,出遊前先填飽肚子,馬上到當地人及眾多網友推薦的藍蜻蜓炸雞🍗 

不是我在誇張,我們大概排了40-50分鐘,隊伍用拍的還拍不下。炸雞是真的蠻不錯的,但漢堡很還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緊接著吃第二有名的美食:林家臭豆腐!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家臭豆腐,不會太大塊,而且有加某種醬料再配上泡菜,好吃!其實吃完後還想吃甜點,但大家好像吃不下了⋯  

  

 

 

也頗有名氣的陳家麻糬,因為我對麻糬還好,所以沒有什麼評論可以給大家~

  

 

吃飽喝足後又有體力遊玩了,再來比較想介紹的景點是:小野柳(不需門票,但停車需付費)。如果不想玩的身體濕濕,但又想可以看海聽海,在岩石上拍照,這裡就非常適合!

  

在我眼中很帥的寶哥

    

 

朋友的這張合照,我覺得很美,是種平凡愛情的美。

 

伽路蘭很美的藝術裝置,這裡算制高點,基本上只能遠觀海邊,是碰不到海的,風超級大!隨便拍都很美,很適合我這種假網美來晃幾下! 

           

 

光以上拍照景點大概就花了一兩小時,男伴們都累了,本來還想去都蘭國中的月光小棧,但照這樣下去,到三仙台可能都晚上了,所以我們捨棄都蘭國中,直接衝向有名的東河肉包 !聽說有兩間,有名的是:舊街東河包子!!!可不要跑錯了~照片依序為:竹筍包→東河肉包→酸菜包→芝麻包。大勝的是東河肉包,來到此地的人,請毫不猶豫的一人一個肉包!(但芝麻包我就沒很推薦了,雖然芝麻味很香,但不甜⋯

           

 

直衝三仙台,看那短暫的日出!雖然八拱橋寫營業到16:30,但沒關門,我們就快速的上去下來,畢竟都來了,沒走一趟有些可惜~   

  

 

離開三仙台已經日落天黑了,本來預計走山線回台東市,但天黑總覺得開山路有些危險⚠️所以我們又再開著海線回來(而且速度會比較快)。大家回民宿休息,放一下東西讓女生可以梳妝打扮後,又是到了該填飽肚子的時間啦!原本想去四維夜市,但是沒開,我們到了一家評價不錯的火鍋店:湯蒸🍲

用嘴巴說多好不靠譜,來看看照片吧!外觀走一個溫馨的氣氛,人很多,所以我們還是有稍微排隊。裡面的佈置裝潢也走溫暖色系,醬料區有各種醬料、冰淇淋及飲料。餐點也算很豐盛,重點是價位很可愛,一個人約落在200-300左右,除非你硬要不斷加點或點很貴的鍋~



  

 

  

用完晚餐時間落在十點左右,遊玩一整天以為大家都累了,可以馬上攤在床上,沒想到有人開口想看與神同行。接著,我們馬上就來體驗台東的秀泰。首先,台東的秀泰居然沒停車場,只有員工使用的停車場!好險旁邊就有個停車場,這是我想誇獎台東的,NT10元/小時,台東的停車費讓我覺得非常之親民啊!台東的秀泰居然沒有自動售票機,只有取票機機!台東的秀泰比台中稍微小間,椅子是彈跳椅,不是固定椅座。(很認真在分析台東秀泰)看完電影,離開秀泰,心裡突然有些不捨,當然不是電影院,而是這個地方。

第三天行程比較簡單,就是睡到自然醒。在台東市晃晃,買大家想購買的伴手禮和餐點,下午還車回台中。簡單介紹第三天的美食:卑南豬血湯 

 很喜歡台東這種道地的美食

 因為人太多,我們和別人併桌,美女們推薦我們,這家很好吃,必點粉腸~

 

 

 真的很好吃😋大家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