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簡介(除了住宿

1st:台中車站(6:30)→台東車站(12:00)→直航租車→老台東米苔目→蕃薯伯楊記地瓜酥寶桑湯圓→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樂達背包客棧check in 休息(18:30-21:00)→走路到台東正氣路觀光夜市→鐵花村跨年晚會→回樂達背包客棧休息

 

住在南投的我,大部分都搭乘客運。搭火車對我來說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我聽說搭火車去台東很累,但我卻覺得這位子很大很舒服。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色,像似這趟台東奇幻旅程準備出發!看著看著就這樣睡著在寶哥身上,畢竟早晨5點起床出門比平常上班還早,再怎麼興奮還是犯睏了。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在火車拍張照,畢竟很少搭火車! 

 

首先到了台東車站本來想在附近逛逛,不過這可跟台中車站很不一樣!真的沒什麼好逛的!附近除了租車之外,什麼都沒有!所以我們只好乖乖提早去領車啦!這次我們租賃的是直航租車:Senta 。這幾天陪伴我們的小車,裡面真的比想像中的空間還大!

 

搭車到中午也是該填飽肚子時刻,馬上到一堆人打卡的「老台東米苔目」,男生去停車,女生趕快幫忙排隊~ 老實說我對米苔目還好,可能台中比較少米苔目餐點,但對於這紅茶真的超甜,我以為我已經是螞蟻,還可以超越我的程度⋯  

          

 

吃飽後順便去隔壁的地瓜店買地瓜酥,我心裡想說這種地瓜片去哪都有,不用特地在這買,結果吃了朋友買的,簡直驚為天人😳這地瓜酥是有點黏牙的那種,我特喜歡有點黏牙的感覺!

  

 

 

馬上跑來網友推薦的寶桑湯圓   

     

對我來說,一趟旅程美食是十分重要!不一定要很高級很貴的,也不一定要超級無敵好吃,但需要充滿當地的味道,讓人回想起來有些可愛,通常都只有當地小店才能滿足我的需求。吃飽後有力氣出去玩囉!下一站: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為什麼會打在一起?因為我分不出它們的界線,它們是緊鄰著。唯一有差的是台東森林公園需要收門票NT30/人吧?!以下特別想介紹的是付費的森林,真的很美!

後面那個圓圓的藝術裝置好像嘉義的一個球☝️ 

 

我很喜歡這種森林感,裡面滿大的,只是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走完。  

      

 

 

在樂達背包客棧休息完後(住宿會再另外介紹),大家起身走向台東觀光夜市,在查資料時搞不清楚正氣夜市跟觀光夜市,這裡就告訴大家:是同一個夜市!!!   夜市不大,大約一條路就結束了,但我已滿足~

  

冷冷的天喝一碗麻油雞湯很舒服,只有一家!一碗只要NT100,台東的價格真的很親民。

蝦仁煎的皮真的超酥脆的😳  

 好像很厲害的烤玉米🌽

這裡總共有三家東山鴨頭,兩家都是何記;都有人推薦,不知道買哪家好的我,選擇有分店的何! 

  

喜歡泰奶的我馬上手刀來唯一一家的泰小氣!他們的不會太甜,很少喝到甜度剛好的。 店員是個小鮮肉~

 網路有人推薦的臭豆腐!   

 

吃飽喝足,一行人就前往鐵花村了!看網路有人說鐵花村沒什麼,所以我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因此,當我到了現場,不知是否因為跨年的關係,鐵花村十分熱鬧,且讓我彷彿置身在電影中的小村莊盛宴。 雖然人很多,但不像台北台中擠得讓人難受,反而讓人感覺像當地人熱情歡迎著外地人一同共襄盛舉這浪漫的音樂會。   

 

本來我管它叫做小燈籠,聽說這個是小熱氣球,不論它是什麼,都美得讓我著迷,走著走著,都會被不同色彩圖騰的小熱氣球吸引走。這裡的攤販充滿濃濃的原住民圖騰感   

我喜歡明信片,每到一個地方,若特別有感觸到我心裡,我就會買一張明信片。除了回憶,還想留下些什麼。 

 

在倒數的前十分鐘,我們趕緊從鐵花村市集快步到跨年音樂晚會現場,與大家一同倒數2017。我們發現在音樂會旁的一處舊鐵軌旁充滿著人群,大家擠在一起,不會像都市演唱會那樣擠得讓人窒息;相反的,大家愜意得享受一旁的音樂會,輕哼著小幸運的旋律,黃色小燈泡的佈景顯得整個畫面更溫暖,不論是聽覺或視覺或心情,都讓人感覺暖心無憂。 

寶哥緊緊牽著我,深怕我走丟的感覺讓我安心。我們和大家一起倒數,2017結束了!感謝身邊的愛人總是很包容我,因為我總是把最壞的脾氣呈現在他面前,很開心我們吵吵鬧鬧的又再一起迎接新的2018!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